自由插画师 商务合作&约稿📭mianaolai@163.com 小号@傲来老神仙

"我相信你,毕竟没有人能随时随地装的那么惹人烦"
——致我永生难忘的台词,永远的《神探夏洛克》203。

“毕竟谁曾想过,世界第一咨询侦探,会以这样一种不光彩的身份离去,留下的是一片千夫所指的声名狼藉,可更奇怪的是即使我们知道他是那么一个喜欢被赞扬的人,却没有谁是在为侦探所背负的骂名而哭泣。

因为那个最喜欢赞扬他的人,一直都在那里。

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听到了,至少还有一个人在那里,在侦探说你担心他们是对的担心我是个真正的骗子的时候,斩钉截铁的告诉侦探:“我相信你,因为没有人能随时随地装的那么烦人。”;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看到了,至少还有一个人在那里,对着侦探的墓碑说永远没有人能让我相信你欺骗了我;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知道了,至少还有一个人在那里——在莫教授嫁祸夏洛克,一切都是侦探让其扮演的莫瑞亚蒂之后,拿着一手的伪证——还是毫不犹豫的冲了出去问侦探我能帮上什么忙;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了解到了,至少还有一个人在那里,从头到尾从始至终都未曾对侦探产生过一丝一毫的怀疑,即使有人证明这一切只是骗局,即使侦探亲口说这一切只是骗局。

…… ……

而关于侦探,我们还能要求他什么呢?……,他学会了接受信任——听到‘我相信你’时的错愕,听到被人误解时的害怕,说出‘I’m a fake‘时的眼泪——他好像已经习惯了身边有那样一个人给予他最高尚的情感,而也正是这样的变化,让侦探自己也变成了一个更加完整的人,所以我们才会有机会看到那个站在楼顶,为了自己所爱所珍惜的东西而选择离去的身影,我不知道这么说是不是有些残忍——在侦探纵身一跃的那一刻,我们幸运的获得了雷斯垂德所说的那个‘好人’。

…… ……

所以这也让我更加相信,在某个平行的世界里,有两个人比我们承受着我们所能看见的更多的痛苦,我们的哀伤与他们相比不值一提,因为他们是互相眼中最富有人性最值得信赖的伙伴,是光与光的引导者,是寒冷冬日为你演奏的夜曲,是隐藏在繁星后圣洁的灵魂,是叶生树梢的从容相爱,是让对方更完美更伟大的那个人,是生命中彼此的另一半。

是夏洛克-福尔摩斯与约翰-华生。“

以上摘自巨米雨影评http://site.douban.com/136697/widget/notes/6390881/note/196367701/ )

评论(7)
热度(2645)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眠狼 | Powered by LOFTER